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脖子最长的人

世界上脖子最长的人

世界上存在一个部落以长脖为美,女性5岁的时候就开始在脖子上面戴铜环,一年往上面加一个,并且终生不能取下来!都说长颈鹿是世界上脖子最长的动物,难道人类的脖子也可以这样变长吗?在他们这个部落,脖子最长的已经达到40厘米,简直不可思议,一起来围观吧!

世界上脖子最长的人,长达40cm

泰国北部生活着一个人数不多的帕督安(Padaung)部落,这个部落中的女性的脖子可以说是世界最长的。根据古老的传统,帕督安部落的女性从5岁开始就戴铜制项圈拉伸脖子,因为当地的习俗认为长脖子的女性最美丽。当这个部落的女孩长大后,她们的脖子长度普遍都超过了20厘米。

部落里的女孩子从5岁起,要在脖子上套上1公斤的铜圈,一年一个铜圈,只能往上添,不能往下拿,终生都要佩戴,最长颈者脖子达70厘米。帕督安部落的妇女直到老年仍然带着铜制项圈,铜制项圈已经成为她们身上的装饰物品。帕督安部落的妇女几天洗一次澡,几个人互相帮助,用布在环和脖子间搓洗。

很多人会认为看似用铜环把脖子拉长了,实际上脖子的长度并没有改变,改变的是身高。因为铜环的重量,使得锁骨和肩胛骨下陷,在长期的压迫下,与颈部的距离就会越来越长,看起来脖子就非常长,实际都是因为肩膀变低了,而不是脖子被拉长了。而且带着铜环,下颚就会向外突出,使得长颈族的面相看上去有点怪异。

而且长期带着铜环后,还不能取下来,因为长期受到铜环的压迫,颈部的肌肉变得非常脆弱,离开了铜环颈部就有断裂的危险,而且取下来之后,半个小时之内就得重新装上铜环,不然就承受不了,脖子就会折断。而且她们也知道离不开铜环了,这样很危险,但是为什么一定要套上铜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