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平原是什么平原

世界上最大的平原是什么平原

之前我们介绍了世界上最大的高原、世界上最高的高原,那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平原是哪个吗?它就是位于南美洲的亚马逊平原,作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平原,亚马逊平原生物资源非常丰富,横跨多个国家,亚马逊平原到底有多大呢,我们一起来感受下吧。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平原亚马逊平原

亚马逊平原,它主要位于亚马孙河中下游地区,是依托于亚马逊河经过常年的河水冲击而形成的,它跨居巴西、秘鲁、哥伦比亚和玻利维亚四国领土,总面积达到了560万平方千米,约占整个南美洲面积的32%,也就是说,它的面积占到了中国国土面积的一半(960万平方公里)。

亚马逊平原有非常丰富的热带雨林分布,植物和动物种类也是非常众多的,其中特有种类占世界的1/3,木材蓄积总量占世界的1/5,因为有着密集的植物资源,所以亚马逊平原又被称为地球之肺。至于动物资源,光是鱼类资源就多达2500种,同时其地下还含有石油等矿藏资源。可以说是世界资源的大宝库。

因为亚马逊平原资源丰富,所以近些年来,周边国家都加大对它的开发力度,其中占地平原面积最大的巴西,已经修成了贯穿整个亚马逊平原的公路,未来对它的开发力度将会更大。不过过度的开发对于亚马逊平原也造成了巨大的损害,造成了许多动植物的灭绝,所以全球都在呼吁,要科学、合理、有节制的对它进行开发和保护。

世界上最大高原巴西高原

中国最大的高原是青藏高原,它平均海拔4000米在以上,面积为240万平方公里,不过要是与世界上最大的高原巴西高原相比,它还是稍逊风骚的,因为巴西高原面积有500多万平方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