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帽子戏法是什么意思?

帽子戏法是什么意思?

看世界杯了解足球赛事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帽子戏法是什么意思,可是有一些不了解世界杯的人还以为帽子戏法是一个成语呢,那么帽子戏法是什么意思呢?为什么都把足球比赛中连续三次攻破对方球门叫做帽子戏法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帽子戏法是什么意思

其实帽子戏法一词最早出现在1858年的板球比赛中,只要观看比赛的观众必须脱帽进场,也表示对球场上所有裁判、球员等的尊重。在当时只要是球员能够连续投出3个球并将对方3名球员淘汰出局,就是一件非常厉害的事情,所以在遇到这样的球员时,裁判会送给这个球员一顶帽子,也代表着一种荣誉。

后来帽子戏法在体育比赛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足球比赛里面帽子戏法代表的含义就是一名队员能够连续三次攻破对方的球门。1958年世界杯巴西在对法国的半决赛中,贝利一人连续进了3个球将法国队淘汰,在后来《贝利自传》一书中当描写到这段时,也直接将这章节成为帽子戏法。

帽子戏法起源于童话《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后来帽子戏法也不仅仅用于体育比赛中,还用来比喻连续三次的成功,比如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连续三次竞选成功,打破了历史记录,在当时《美国周刊》就称其为:撒切尔帽子戏法。而现在足球比赛日趋激烈,已经很难完成帽子戏法了。

在这么多年世界杯足球比赛的历程中,很多人都完成过帽子戏法,所以看到这里的你们应该都明白帽子戏法是什么意思了吧,等下次世界杯的时候你们就不会再拿帽子戏法这个词当成语来看了吧,大家也可以保留激情在下次看世界杯的时候可以好好观察一下是否会出现帽子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