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美国共有多少个州

美国共有多少个州

如果不考虑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等因素的话,在行政划分的级别来看,美国的州相当于中国的省。那么你知道美国有多少个州吗?在最开始美国从英国独立出去的时候,只有13个州,在1959年夏威夷加入后,美国目前有50个州和1个直辖特区。

一、美国目前共有50个州

原本美国是印第安人的聚居地,在15世纪末期,西班牙、荷兰、法国、英国等相继移民至此。在18世纪前,英国已经在美国的大西洋岸,建立了13个知名地。在1775年的时候,美国爆发了独立战争,之后在1783年战争结束后英国承认了这13个殖民地独立,1787年美国成立。

许多人应该都知道,美国的州是一级行政单位,二级单位是郡,再接下来是市。那么美国有多少个州呢?美国一共有50个州和1个直辖特区。其实美国在最开始独立的时候仅13个州,到了1959年夏威夷加入之后,才有了50个州。

美国的每个州都是相对独立的,有着自己的州法律,每个州的立法、司法、行政体系也有着各自的特色。在行政单位上,美国的州和中国的省都是一级行政单位,但是政治制度和形态却有着很大的区别。在美国,每个州都拥有较高的自治权。

在地理学界,通常将美国的各大州划分为七大、九大或十大区域,按照不同的理论,最传统的划分法是:新英格兰,中大西洋地区,东南地区,南方地区,中西部地区,上密西西比-五大湖区,落基山区,太平洋沿岸地区,西南地区。

在美国的50个州下,还设也市、乡、镇、村及其他基层政区。除了最开始由13个殖民地独立的州之外,其它的州都是依据美国国会法案成为美国的一部份。美国的州可以通过国会的批准加入联邦,在经过其它州许可之后,可以合法脱离联邦。下面为大家放上美国50个州的名称,感兴趣的可以继续往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