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快的地铁时速多少

世界上最快的地铁时速多少

相信许多人都乘坐过地铁,这是一种在城市中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不但速度非常的快,一般价格也不是很贵。你知道世界上最快的地铁时速是多少?许多人以为是时速128公里的旧金山地铁,其实中国上海磁悬浮列车,才是速度最快的地铁,时速高到430千米。

时速430km的上海磁浮列车

在2006年的4月,上海开通了1条线路的磁浮列车,这辆列车采用磁浮系统,总线路30千米。这辆磁浮列车的名声,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全球,都可以说非常响。要说世界上最快的地铁时速是多少?许多人首先就会想到上海磁悬浮列车,它时速高达430千米。

上海磁悬浮有好几个世界之最,它是中国轨道交通中最快的一条线路、是全世界第一条用于商业的磁悬浮线路、也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地铁。当初这条地铁开通的时候,可以说是备受关注,就算是现在,一说起地铁的速度,许多人首先就会想到它。

这条名声在外的地铁,从开通截至2017年9月5日,一共运输乘客5000万人次、安全运行1688万千米。可以说这辆磁悬浮列车是上海的一大特色,许多去上海的人都会体验一下它的速度。但是对于上海本地人来说,这辆列车并不实用。

因为这个速度最快的地铁,线路比较单一,能用到的人很有限。然后就是它的价格,相比其它普通地铁来说比较贵。一般列车只需要几元钱的样子就可以了,就算是稍微贵一些也不会太多,但上海磁浮列车单程票价是50元,对于许多人来说不是很划算。

虽然上海磁浮列车速度很快,但和同样运行30千米的上海地铁二号线相比,其实也并没有节约太多时间。冲着它的速度和名气,还是能吸引许多人前去体验。一直有传闻说这辆列车已经亏损10亿,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就乘坐的人数而言,还是有不少的,特别是一些去上海旅游的人,都喜欢去这辆列车体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