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地势最低的国家

世界上地势最低的国家

相信荷兰这个国家大家不陌生,虽然这个国家的国土面积很小,但它却曾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海上霸主。荷兰还是世界上地势最低的国家,全境都是地底,有四分之一的土地低于海平面,除了南部和东部有些丘陵外,绝大部分的地势都很低。

地势最低的国家荷兰

一说起荷兰这个国家,很多人就会想到它排名很高的幸福指数,想到它美丽的风景和高度发达的经济,还有就是荷兰是全球第一个同性婚姻与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除了优美的美景和宽容的社会风气外,荷兰还很出名的一点就是它超低的地势。

荷兰全境为低低,有四分之一的土地低于海平面,还有四分之一的土地海拔不足1米,可以说是世界上地势最低的国家。低平的地势可以说是荷兰地形的一大特点,这个国家除了南部和东部有一些丘陵外,绝大部分地势都很低。

在日耳曼语中荷兰叫尼德兰,意思就是低地之国。这个国家因为国土有一半以上低于或几乎水平于海平面而得名,还有部分地区甚至是由围海造地形成的。比如弗莱沃兰省的大部分地区,就是由围海造地形成的。

位于荷兰南部林堡省东南角的瓦尔斯堡山,是荷兰的最高点,海拔有321米。地势最低的地方是在鹿特丹附近,地势低于海平面6.7米。荷兰的南部由莱茵河、马斯河、斯海尔德河的三角洲连接而成,北部包括格罗宁根省、弗里斯兰省和德伦特省三个省份。

荷兰这个国家是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人民生活的也都比较富足。这个国家虽然自然资源比较贫乏,但是天然气和石油的储量比较丰富,特别是天然气的开发,位居世界第四。荷兰国土面积不大,有18%是人工填海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