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第一个田径世界冠军是谁

中国第一个田径世界冠军是谁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上升,中国已经成为一个体育大国,并且还在向着体育强国的方向不断努力。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在田径赛场上取得的一系列骄人的成绩,中国第一个田径世界冠军是谁?它就是在第三届世界杯竞走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徐永久,并且也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

中国第一个田径世界冠军是谁:徐永久

徐永久,1964年生,她是辽宁大连人,中国著名的田径竞走运动员。最开始她只是一个中长跑业余爱好者,不过在1981年加入了辽宁省女子竞走队。她在第三届世界竞走比赛中,荣获冠军,成为中国田径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在中国田径史上创造了纪录。

冠军之路:

徐永久,她并非是科班出身,作为一个中长跑的业余爱好者,她最开始并不是非常的出名,但直到1981年进入辽宁省女子竞走队后,在1982年全国春季马拉松、竞走比赛中,以26分24秒9的成绩成功打破了我国第一个女子5000米竞走全国纪录,她的名声才逐渐的响亮起来。

1983年在第五届全国运动会上,徐永久又以49分4秒的成绩获10公里竞走金牌和5公里竞走银牌,让她在国内名声打造。同年它代表中国队参加第三届世界杯竞走比赛,在比赛中,她和同伴一起摘取了女子10公里竞走团体项目桂冠艾思保恩杯,并且并以43分13秒4的成绩获个人第一名,创当年世界最好成绩,成为我国第一个田径世界冠军。

1984年的时候,她在挪威国际竞走邀请赛上,以21分41秒的成绩成功打破5000米竞走世界纪录,紧接着在丹麦国际竞走赛中,以21分48秒的成绩创5公里竞当时走世界最好成绩。1985年在第四届世界杯竞走比赛中,再次为中国队蝉联女子10公里竞走团体冠军立下大功。

徐永久在竞走领域取得一系列的成绩和荣誉,都和她自己个人刻苦训练、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有着很大的关系,想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运动健儿们将会在世界体育赛场上取得更的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