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四大红茶都包括哪些

四大红茶都包括哪些

神农尝百草就发现了茶,到了唐朝时饮茶的风气已经遍及民间,可以说茶在中国有着极为悠久的理所。今天为大家介绍世界四大红茶,它们分别是祁门红茶、阿萨姆红茶、大吉岭红茶和锡兰高地红茶,这四种红茶的原产地是中国和印度。

一、祁门红茶

祁门红茶是中国历史名茶,在中国拥有着很久远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唐朝时期。在世界四大红茶中,祁门红茶享有盛誉,被称为红茶皇后,是红茶中的极品。据说英国女王和王室人员,都特别的爱饮这种茶,对它有着极高的赞誉。祁门红茶的原产地是中国安徽省祁门县,茶圣陆羽的《茶经》中,就有这种茶的记载。

二、阿萨姆红茶

一说起阿萨姆,许多人就会想到阿萨姆奶茶,其实阿萨姆红茶也十分的出名。这种原产于印度东北部的茶叶,汤色深红中带点褐色,有着淡淡的麦芽香、玫瑰香,滋味浓。阿萨姆红茶是一种烈差,乃冬季最佳饮品。这种红茶茶叶中含有咖啡碱,具有兴奋的作用,在饮用之后能够使人头脑迅速清晰,消除睡意。生姜搭配红茶,有着极佳的驱寒祛湿效果。

三、大吉岭红茶

大吉岭红茶是产于印度西孟加拉省北部,喜马拉雅山麓的大吉岭高原一带的红茶。上等的大吉岭红茶带有淡淡的葡萄香,口感十分的细致柔和。这是一种适合清饮的红茶,因为茶叶较大,多有需要稍微的久焖才能使茶叶泡开。这种茶的香味比较持久,滋味也比较甘甜柔和,被誉为茶中的香槟。这种世界名茶的产量比较低,是英国贵族们最喜爱的红茶之一。

四、锡兰红茶

锡兰红茶是一种产于斯里兰卡的红茶,它还被称为西冷红茶惜兰红茶。这种红茶以卓越的品质出名,它的口感十分的纯正,是一种中国人比较喜欢的红茶。据说上品的锡兰红茶,汤面环有金黄色的光圈,不但滋味十分不错,色、香、味都十分的具有特点。锡兰红茶根据产地区分,又分为乌沃茶、汀布拉茶与努沃勒埃利耶茶,都各具特色,味道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