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蝌蚪有多大

世界上最大的蝌蚪有多大

我们都知道是青蛙的幼仔就是蝌蚪了,也都见到过,一般也就2厘米左右,大一点的可能有个4厘米,但你见过长达十几厘米的巨型蝌蚪吗?堪称是蝌蚪中的战斗机了,这种蝌蚪也绝对能称世界上最大的蝌蚪了,世界上发现的最大体型达到19厘米长,彻底颠覆了人们的认知。

世界上最大的蝌蚪(长达19厘米)

在美国一位女生物学家在野外发现了一种超巨型蝌蚪,如上图所示,其体长达到了10几厘米,比一根香蕉还要长,将其发到网上之后,引发了生物科学界的关注。并且有人对此图片还提成质疑,怀疑是PS的,但是她本人却发声称,这绝对是真实的,没有任何欺骗大家的地方。如果是真的,那么这只蝌蚪绝对能算上是世界上最大的蝌蚪了。

比人的一个手掌还要长

据记载在美国曾有生物科学家发现过比上面还要大的蝌蚪,其长度更是达到了19.7米,不过对于其生它的母亲,和为何会长这么大的原因我们至今也还没弄明白,总而言之这确实是太大了啊,比起最神奇的不合理蛙大小也是不遑多让。

中国发现巨无霸蝌蚪(14厘米)

在中国的贵州地区,曾发现过一只长达14厘米的巨型蝌蚪,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很多当地老人都称长这么大岁数了还从来没见过如此大的蝌蚪,并且此蝌蚪是全身透明的,连体内的器官都是看的一清二楚,简直是令人震惊。

随后经过科学家对其的研究,判定这只蝌蚪是红点齿蟾的娃娃,这种蟾的体型也是比较大的,其蝌蚪一般是都能长到12厘米就会变身了,但是能长到14厘米的还是非常罕见的,如今这种蝌蚪已经是被国家列入到保护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