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全球最高温的国家

全球最高温的国家

每到夏季高温的时候,许多人都被热的不想不出,只想一直舒舒服服的呆在空调房里。你知道全球最高温的国家是哪一个吗,利比亚57.8C的最高温记录位居榜首。和这种超高温的地方比起来,我们的几个火炉城市都算是比较温和的了。

一、利比亚(57.8C)

利比亚的内录取属于属热带沙漠气候,国土大部分的地方都是沙漠,高温和干旱一直困扰着这个国家。利比亚最高温度记录是57.8C,可以说是全球最高温的国家了。比中国的最高温要高十度,可以说是非常让人难受的温度了。

二、阿尔及利亚(55℃)

阿尔及利亚是非洲北部马格里布的一个国家,它南部撒哈拉沙漠地区,乃极端大陆性沙漠气候,日照极盛,雨量却极为稀少。最高温度可达55℃,且昼夜温差极大。不过好在这么极端的温度,并不是全国都这样。北部沿海地区虽然也很炎热,但好在降水量还不错。

三、沙特阿拉伯(54C)

沙特阿拉伯因为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丰富,让这个国家十分的富有。但这个国家除西南高原和北方地区外,其它地方都属于热带沙漠气候,夏季温度十分的炎热干燥。据说最高温达到了54C,夏季温度十分的让人难受。但这个国家有钱,相信能够很好的解决高温问题。

四、伊拉克(54C)

伊拉克也是一个石油和天然气十分丰富的国家,但高温同样是困扰当地人的问题。和沙特阿拉伯一样,那里最高温达到了54C,夏季十分的炎热干燥。它的首都巴格达市,平均温度都在45摄氏度左右。不仅高温还干旱,6月到9月为干燥季节,月平均降雨量为1毫米。

五、科威特

科威特属于热带沙漠型气候,夏季气温不仅炎热干燥,还十分的漫长。夏季温度在45℃左右,常刮西风,最高温度达到了52摄氏度。在春夏季,那里还经常发生沙尘暴。那里淡水资源极为稀少,用水主要是靠淡化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