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男子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男子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在田径运动中,根据距离的远近,可以将赛跑主要分短跑、中长跑、长跑三种,而400米则是介于短跑和中长跑之间的一种田径运动,而且是被公认为体育径赛中最难练的项目,目前男子400米世界纪录是43秒03,而女子记录则是47秒60。

1、男子400米世界纪录:43秒03

400米男子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是南非选手范尼凯克,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以43秒03的成绩成功打破了17年前的世界纪录,一举获得冠军,虽然之比前世界记录只快了0.15秒,但是也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范尼凯克,作为世界著名的田径运动员,他主要参加的是200米和400米的比赛,曾经在多个国际性的田径比赛中获得过冠军,成为南非家喻户晓的田径运动运功员。

2、女子400米世界纪录:47秒60

400米女子世界记录保持者是玛丽塔科赫,她被称为世界田径女皇,在1985年堪培拉世界杯赛上她以47秒60的成绩打破当时的世界纪录,而这一纪录目前仍没有被人打破。

玛丽塔科赫是一个极具天赋的田径选手,1979年只有22岁的她以21秒71的成绩打破了女子200米的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个突破20秒大关的运动员,此后更是开启了一路狂飙的模式,在她的运动生涯中,她16次创造世界纪录,14次破室内世界纪录,成为近半个世纪以来,在径赛中创造世界纪录最多的运动员。

男子60米、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

当然了在世界田径运动中,也有中国人的身影,在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中,打破亚洲男子60米和100米的亚洲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