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吉普赛人迁徙之谜

吉普赛人迁徙之谜

全世界有着几百个民族,一般的这些少数民族要么是当地原著居民,要么是从其他地方迁徙过来的,但是世界上有一个民族它的跨境迁徙一直以来就是一个谜,这个民族就吉普赛人,人们至今不知道该民族到底是从何地迁徙过来的,因为世界各地都有该民族的分布,

吉普赛人迁徙之谜:

吉普赛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跨境民族,现今在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不同的国家对他们有不同的叫法,而吉普赛人是英国人的叫法,俄罗斯人称茨冈人,不过他们自称为罗姆人,由于他们是跨境民族,而且生活方式与其他国家的民族有着很大的不同,所以它,他们一般的在其他地区,居无定所,很大一部分甚至都没有国籍。

吉普赛人在二战之前,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二战的时候遭到纳粹德国的迫害,二战之后其中很大一部分在欧洲居住,不过在美国、中东、非洲俄罗斯等地也都有分布,目前在全世界的吉普赛人大约有一千多万人,对于他们的原住地,史学界一直都存在争议。

有人说他们祖先生活在大约公元10世纪以后的伊朗境内,后来因为战乱和饥饿的原因,而被迫向外地流亡,随着时间的推移,世界各地都有吉普赛人的身影,而且直到现在他们中的许多人也没有固定的住所,在各个国家间流荡,主要从事一些占卜看手相、贩卖香烟之类的行业。

不过另一部分史学家认为,吉普赛人最早起源于印度,主要的依据是吉普赛人的方言和印度的梵文非常的相似,他们猜测吉普赛人是低种姓的印度教徒,后来随着伊斯兰教国家对外扩张,他们作为雇佣兵而向外扩散,但扩张结束之后,他们为何不返回而选择留在当地呢?这又是一个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