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小存活婴儿出院

最小存活婴儿出院

有一个出生于2018年12月,名为Saybie的小婴儿,在她母亲怀孕23周零3天时候,无奈之下剖腹产生下了它。本以为她活不过1小时,没想到这个最小存活婴儿出院了,在重症监护室住了5个月之后,她的体重就达到了5斤,前段时间她终于出院了。

最小婴儿Saybie出院了

在美国圣地亚哥的一家医院,一名怀孕23周零3天的妈妈,在检查时被诊断出患有先兆子痫。这是一种妊娠并发症,会引起高血压,必须进行紧急剖腹产。之后这位母亲在2018年12月的时候,产下了仅245克的小婴儿Saybie,她出生时头仅苹果那么大。

医院方在一次发布会上表示,当时产妇经历了严重的妊娠并发症,生命正处于危险中,而小婴儿并没有继续增重早产是必要的。Saybie出生是比医生预计的还要小,她比上一个存活的最小婴儿还要轻7克,现在她是爱荷华大学登记的存活最小的新生儿。

婴儿的母亲表示,Saybie在刚出生的时候,就有医生告诉孩子的父亲,他可能和孩子相处的时间仅1个小时。但是很幸运的是,这一个小时不断的被延长,她最终活了下来。她尽管很小很脆弱,但她的心跳很有力,能够通过插管呼吸,也没有出现早产儿的脑出血和心脏功能不良等问题。

在重症监护室住了5个月之后,这个最小存活婴儿出院了,体重也已经达到了5斤。她的存活令许多人表示动容,因为医生和她父母的不放弃,让她得以存活,能够更好的看看这个世界。Saybie的妈妈表示,孩子能够存活下来她感到很幸福。

目前来说她已经安全存活下来了,但是医院表示,Saybie还需要进行长期观察,最好没6个月检查一次。看看她的视力。听力和发育等问题,是否受到了早产的影响。现在她能够存活下来,可以说得上是个奇迹了,希望她能够健康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