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电灯是谁发明的

电灯是谁发明的

对于爱迪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就是因为他,我们才用上了电灯。说起电灯是谁发明的,许多人首先就会想到爱迪生,其实并非爱迪生发明的,他只是为电灯的改进和推广普及做出了重大贡献而已,其实在他之前就有人发明了电灯。

关于电灯发明历程的介绍

1、第一个电灯的诞生

现在电灯可以说是非常普及的了,已经深入民众的生活中,所以许多人都非常感激电灯的发明者。一说起电灯是谁发明的,许多人就会想到爱迪生,其实爱迪生并非第一个发明电灯的人。其实早在1800年的时候,意大利的发明家Alessandro Volta,就已经发明了第一个白炽灯,只不过那时还并不被人所知而已。

2、汉弗莱戴维发明电弧灯

真要说第一盏灯的发明者,其实是汉弗莱戴维,他在1802年的时候发明了世界上第一盏电灯,把伏伏塔堆成炭电极。因为他发明的灯是两根碳棒之间发出的明亮弧光,所以被命名为电弧灯。虽然他当时发明的电灯并不是非常实用,但他发明电弧灯的许多原理被广泛使用。

3、沃伦德拉鲁

在1840年的时候,英国的科学家沃伦德拉鲁发明了一种高效设计的灯泡,使用一种可卷曲的铂丝代替铜。但因为铂成本太高了,这种灯泡无法在商业上取得成功。

4、威廉斯泰特

之后在1848年的时候,英国的威廉斯泰特,发明了一种时钟机构,可以调节灯泡快速腐蚀的碳棒的运动,能够提高传统弧光灯的使用寿命。而且这种照明灯所使用的电池成本也降低了很多。

5、约瑟夫斯旺

在1850年的时候,英国化学家约瑟夫斯旺用碳化纸纤维代替铂制成的灯泡,解决了以前发明家们的成本问题,并且在1878年的时候,他还在英国获得了一项专利。在1879年2月的时候,他在一场演讲中展示了自己的工作灯,并对电灯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将天鹅的花丝被放置在真空管中,尽量减少它们与氧气的接触,延长使用寿命。

6、约瑟夫斯旺与托马斯爱迪生

爱迪生意识到天鹅设计的问题在于灯丝,在1879年12月的时候,他展示了自己的电灯泡。约瑟夫斯旺他的灯泡中加入了改进,并成立了一家电力公司,然后安迪生起诉专利侵权,之后这两个发明家最终联合起来,成立了世界最大的灯泡制造厂。

爱迪生并非第一个发明灯泡的人,但他对灯泡的改进和推广普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正式因为他一次次的实验和改进,让电灯能够普及大众,所以说他就算并非第一个发明电灯的人,但他对电灯所做出的贡献,也是大家无法忽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