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大英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什么

大英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什么

位于英国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久远的博物馆之一,里面的各种不同类型的文物藏品共有800多万件,是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在如此众多的藏品中,你知道大英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什么?下面就带领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大英博物馆五大镇馆之宝:

1、Katebet木乃伊

Katebet木乃伊,它位于第63号展厅,是大英博物馆最为著名的藏品之一,里面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的法老,该木乃伊经过了防腐处理后,用布条层层包裹,同时在它的脸上还有一个镀金的黄金面罩,虽然已经经过了几千年,但依然能够将尸体很好的保存下来,不得不让人称奇。

2、《亚尼的死者之书》

《亚尼的死者之书》,被称为草纸上的画,距今已经有距今3200年了,是作为陪葬品放在亚尼墓中的,全长二十四公尺,用长达六十章的篇幅,描绘死者生平好恶,以及奥西里斯的审判等情节,因为在古埃及死者在通向复活之路时,必须于棺木中置放死者之书。

3、埃及罗塞塔石碑

埃及罗塞塔石碑,作为世界级的文物,它是一个玄武岩石碑,上面同时刻有古埃及象形文、阿拉伯草书,以及古希腊文三种文的,对于人类研究、解密古埃及文明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1799年时由法军的一名上尉在埃及发现,后来辗转多地,于1802年在大英博物馆中展示。

4、大维德花瓶

大维德花瓶,是中国敦煌藏经洞中的文物,1907年的时候匈牙利人斯坦因和法国人伯希,将它偷盗出中国,后来藏在了大英博物馆中,这对花瓶是现存最重要的青花瓷样品之一,也很可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瓷瓶。

5、帕特农神庙浮雕

帕特农神庙浮雕,位于大英博物馆中的第18号展厅,大约是公元前四百多年的文物,这些浮雕主要展现的是包括了雅典娜的诞生、特洛伊之战、提坦之战等经典的雅典神话,不过由于偷盗者在窃取的过程中,不注重方法,所以大多都有破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