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可爱的海洋生物

世界上最可爱的海洋生物

在咸淡水交界的近海,生活着一种十分可爱的动物,它就是海猪,它也是世界上最可爱的海洋生物。这种圆润可爱的生物学名为江豚,是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它们的形态和生活习性极具研究价值,在渤海湾它被渔民们称之为渤海河神。

圆滚滚胖嘟嘟的海猪

海猪是一种外形有点像海豚的海洋动物,它体型比较小巧,一般体长在150厘米左右,体重在100-200千克的样子。它们一般都是全身淡蓝色或者是灰色,外形给人一种圆滚滚胖嘟嘟的感觉,看起来非常的可爱,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可爱的海洋生物了。

海猪属仅有1种,在分类学伤它属于鼠海豚科、海猪属,但是与其它鼠海豚属不同的是,它们没有背鳍。在它们的背部,有着不明显的隆起,隆起上有鳞状皮肤。它们的头部钝圆,眼睛比较小牙齿也比较短,但是它们的尾鳍较大。

在仿生学、军事科学以及医学等领域,海猪都极具研究价值,是一种很珍惜的野生动物。它们一般分布在西太平洋、印度洋、日本海和中国沿海等热带至暖温带水域,主要生活在咸淡水的交界出。它们喜欢单只或者是成对的活动,一般群体都不会很大,很少有超过4、5只一起活动的。

在受到惊吓之后,海猪会急速的开始游动,然后一次或连续数次使身体腾空。在快速游动的时候,会大部分身体露出睡眠,仅尾叶在水中向前滑行。在发现猎物之后,它们会迅速的接近猎物,然后头部极为灵活的确定位置,咬住猎物,然后快速的吞下猎物。

海猪的性情比较活泼,喜欢在水中上游下窜。但是在饱食之后,它们也会缓慢地游动或悬浮在水中慢慢的消食。海猪的雌兽一般在每年的10月产崽,每胎只有1仔,然后雌兽会特别的保护幼仔,会驮带或者是携带着幼崽,场面十分的有趣可爱。海猪雌兽是一种很有母性的动物,如果幼崽不慎被捕,它们往往都不忍离去,因此常常会和幼崽一同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