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NBA史上第一个亚洲球员

NBA史上第一个亚洲球员

今天我们在NBA篮球赛场上,可以看到各种不同肤色的篮球运动员,其实在上个世界的时候,在NBA有着非常严重的种族歧视观念,在赛场上根本就没有亚洲人的面孔,而NBA史上第一个亚洲球员,则是美国日裔篮球运动球员三阪亘。

NBA首位亚裔球员三阪亘:曾揭露NBA黑幕

三阪亘,他出生于美国犹他州,属于日本裔美国人,身高只有1.70米的他,带领犹他大学获得了1944年的NCAA和1947年NIT冠军,在美国军队服役结束之后,三阪亘于1947年被纽约尼克斯在ABA(NBA前身)选秀大会上选中,正式进入NBA,成为NBA史上第一个亚洲球员。

正式成为纽约尼克斯篮球运动员之后,他在1947-1948赛季,代表尼克斯出战3场,但不知道是因为状态不好,还是什么原因,他总共只得到7分,所以赛后就被尼克斯裁减,于1999年入选犹他州体育名人堂。

在后来的采访中,三阪亘向记者透露出NBA的黑幕。当他被宣布裁撤的时候,他很平静,因为他难以忍受球队内老队员欺压新手,在训练赛的时候,他们会经常以好心帮助的名义,告诉你对手的弱点,但是等到实际比赛的时候,你才发现其实全是错误的。

虽然三阪亘在NBA的职业生涯只有短短三场比赛,也没有什么骄人的成绩,但不得不承认他成为美国现代篮球史上冲破肤色歧视的第一人,也就在三年之后,在NBA赛场中才首次出现黑人球员。不过有关NBA种族和肤色歧视的丑闻知道现在时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