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第一邪刀鸣鸿刀

中国第一邪刀鸣鸿刀

在中国古代刀是一种重要的冷兵器,许多的古代的著名将领都擅使刀,而打造刀的方法,也多种多样,不过要说到中国第一邪刀,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鸣鸿刀,传说这把刀因为煞气太重,而且使刀者很容易被它所控制,所以轩辕帝想要毁掉它,但最后它却化身为红色的云鹊飞走了。

中国第一邪刀鸣鸿刀

关于鸣鸿刀主要记载于《洞宴记》中,当时黄帝轩辕氏在打造自己的轩辕剑之后,发现还剩下一些原料,加上煅剑炉内还没有熄灭,本来打算将其熄灭的,但奇怪的是,流动的铸造原料自发流向炉底,冷却之后形成刀的形状,刀长三尺。

轩辕氏以为是上天专门赐给他的,所以非常的高兴,于是立马将这把刀拿起来挥舞了几下,但是他感觉自己被刀身上的意念所控制,有一种嗜血杀人的冲动,幸好当时黄帝手上还拿着轩辕剑,所以他立马将这把刀放下。

黄帝觉得这把刀邪念太重,容易控制持刀人,害怕这把刀流落到民间,产生祸患,再加上当时黄帝已经拥有了天下第一名剑,所以就想毁掉它,不料刀突然化为一只红色的云鹊,消失在天空当中,自此这把刀就下落,后来传说这把刀被魔界的人拿到。

有人猜测这把刀和轩辕剑是同源,轩辕剑代表正义,而鸣鸿刀则是邪恶的一面,所以拥有嗜血杀人的煞气,一般的人肯本抵挡不住它,所以鸣鸿刀被称之为中国第一邪刀。这种刀不见了也好,至少不会在人间作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