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凶猛的蝙蝠

世界上最凶猛的蝙蝠

蝙蝠是一种昼伏夜出的小型哺乳动物,不过一提到它,我们就觉得不寒而栗,因为在许多传说中蝙蝠是以吸食人血为生的,世界上最凶猛的蝙蝠,名字就叫吸血蝙蝠,它真的是以吸血为生,而且一生要吸100升左右的血,真的是恐怖如斯啊。

世界上最凶猛的蝙蝠吸血蝙蝠

全球已知的蝙蝠种类大概有350多种左右,其中有着世界最凶猛的蝙蝠之称的吸血蝙蝠,专门以吸血为生,它们主要分布在美洲中部和南部,白天睡觉休息,到了晚上之后,就会定时外出觅食,而它们的食物其实就是动物的血液。

它们的身形较小,不过外形看起来很是丑恶,就像是电影中的吸血蝙蝠一样,有着暗棕色的毛发。尖尖的耳朵,锋利牙齿以及细长锋利的爪子,晚上看到它们的样子,真的感觉挺恐怖的,它有着很薄的薄膜,可以灵活快速的飞行。

这种恐怖的吸血蝙蝠,一般的晚上降落在牛、马等哺乳动物身上,用自己锋利的牙齿,切开位于动物肩部或颈部的皮肤,用舌舔食流出的血液,吸血蝙蝠会用爪子紧紧地依附在动物身上,即使它们蹦跳、狂奔,也不会掉落,直到自己吸饱吸足,才满意地飞走。

许多的被它们吸食的动物,会在暴怒、狂奔、流血中可伶的死去,据悉这种蝙蝠每晚的吸血量可以超过其体重的50%,也就是说一只34克的吸血蝠,每晚可以吸血18克,而且据研究结果表明,一只吸血蝙蝠一生所吸的血达100升左右,要知道一个100斤的人,身上的血液也才4~5左右。

因为吸血蝙蝠吸食的对象很多,所以它们身上会携带狂犬病等病毒,在吸血的时候,很容易将病毒传染到被吸血的动物身上,它们偶尔还会吸食人血,所以当地人很怕它们,我们遇到这种蝙蝠一定要多的远远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