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蜗牛

世界上最大的蜗牛

蜗牛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壳类软体动物,法国有一道名菜就是蜗牛,一般的它的体型非常的小,那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蜗牛叫什么吗?它叫非洲大蜗牛,是世界最大的蜗牛,最大可长到超过20厘米,和人的手掌大小差不多。

世界上最大的蜗牛非洲大蜗牛

非洲大蜗牛,属于中大型的蜗牛,它的原产地为非洲东部,但到21世纪的时候,全球都有分布,因为大量啃食农作物,所以被许多国家列为外来入侵物种。一般的它的体长7-8厘米,最大20厘米,体重可达32克,一般寿命是5-6年,寿命可能长达9年。

但在1978年12月的时候,吉尼斯曾经认证过最大的非洲蜗牛标本,当时通过测量,这只蜗牛在完全伸展时,从鼻子到尾巴的长度为39.3厘米,壳长为27.3厘米,重量则达到了900克,是世界上最大的蜗牛。

既然有世界上最大的蜗牛,就有世界上最小的蜗牛,它只有0.6毫米,人的肉眼一般的是看不到的。

世界上最小的蜗牛:只有0.6毫米

这只世界最小的蜗牛,它在婆罗洲的沙巴被发现的,生物学家给它命名为A.nana小蜗牛,它的体型只有0.6毫米,其高度只有0.03英寸(约合0.762毫米),可以放进针的穿线洞里,10只才会挤满这个洞,真的是比针眼还要小。

据科学家研究,这种蜗牛有可能是靠吃真菌丝和细菌为生,可以直接挤进含有食物的小裂缝中,以至于其他物种无法进入,所以不会遭受天敌的侵扰,目前这种蜗牛属于新型物种,科学家也在进一步的研究它的主要生活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