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船是什么船

世界上最大的船是什么船

像小编这样居住在中国中心的人看过最大的船可能就是辽宁舰了,但对于一些海边城市的朋友们,他们所见过最大的船一定是那些万吨级别的大货轮了。那你们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船是什么船吗?小编通过吉尼斯纪录知道了这艘原油运输船的名字--诺克耐维斯号。

诺克耐维斯号最大载重56万吨

诺克耐维斯号是1976年一家日本造船厂建造的,但买家确是新加坡。世界上最大的船是什么船呢?是一艘巨型原油运输船,因为它的巨大体型,它还有个外号--海上巨人号。怎么样?霸不霸气?诺克耐维斯号于1981年正式下水为新加坡承担起运输原油的人任务。

诺克耐维斯号原油运输船到底有多大呢?它船身全长长达458.45米,拥有20多个货舱。这么直白的说,你可能无法理解它到底有多大,我拿个东西做对比,你们就知道了。相比很多人应该都看过巴黎铁塔吧,法国的巴黎铁塔总高度只有324米,也就是说如果诺克耐维斯号竖立起来,会比巴黎铁塔还要高130多米。

因为它拥有巨大的身型,所以它的运输能力也是超高的,诺克耐维斯号的最大载重高达56万吨,至于能装多少人,大家可以下去自己算一算,但小编估计怎么说也能装几百万人吧。如果你是十几年前想看这艘巨大的原油运输船,你还不是那么容易看到的。

但到了现在,你还是有一些机会的。目前这艘诺克耐维斯号因为机械老化的原因,已经被新加坡给放弃了,整艘船都被拆解了,只留了一个诺克耐维斯号的船锚,保留在香港海事博物馆中。想去一睹为快的朋友们可以买机票了,嘻嘻(#^.^#)~据说这个船锚就有36吨,你现在能想象诺克耐维斯号有多大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