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汇丰银行是哪个国家的

汇丰银行是哪个国家的

银行是一种金融机构,他在国家经济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除了我们常见的央行、农行、建行等这些国有银行以外,其实还有许多的商业银行,汇丰银行也是商业银行,那你知道汇丰银行是哪个国家的?其实它最早是由英国在香港开办的一家商业银行。

汇丰银行最早由英国人创办:

汇丰银行它属于一家商业银行,是目前世界规模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机构之一,银行的办事机构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许多人不知道汇丰银行是哪个国家的?其实它最早是由英国人在香港出资建立的,所以应该属于英国的,不过在性质上,它依然是商业银行。

汇丰银行建立于1864年的香港,当时英国的苏格兰人托玛斯,联合当时的宝顺洋行、琼记洋行等等十家洋行,出资500万港元成立。开业仅一个月后,就在上海成立分行。经过多年的发展,汇丰银行已经成为全球最为知名的银行,每年服务的客户超过一亿人以上。

目前汇丰银行的总部设在英国伦敦,不过汇丰银行它目前的业务并不仅仅局限于银行等金融业务,它的旗下拥有众多的下属公司,这些公司的业务涉及到金融业、建筑业、地产等等,业务非常的广泛。目前汇丰银行在中国的总部,设在香港,名称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由于历史原因,香港的汇丰银行目前是香港三大发钞银行之一,拥有在香港发布货币的权利,同时它也是香港最大的注册银行之一,所以许多人认为汇丰银行是香港的,其实是错的,香港的汇丰银行只是汇丰银行的创始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