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说汉语的国家排名

世界上说汉语的国家排名

在全球众多国家中,说汉语的人非常多,除了中国本土人外,还有许多国家的人也说汉语。下面和大家说说,除中国之外世界上说汉语的国家排名。其中汉语是新加坡的官方语言之一,说汉语写汉字的人非常多。还有一些国家也是受中华文化影响,说汉语的人很多。

一、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个多语言的国家,光是官方语言就有四种,分别是汉语、英语、马来语和泰米尔语。在除中国之外世界上说汉语的国家排名,新加坡说汉语的人,绝对是可以排第一了。现在新加坡官方使用的,也是与中国大陆一致的简体汉字。

二、马来西亚

虽然马来西亚有自己官方的马来语,但是因为马来西亚华人,坚持捍卫中国小学语文课程、中国独立中学和国家中学等,以及他们通常用汉语交谈,让马来西亚很多地区使用汉语也很普遍。可以说在马来西亚,马来语是官方语言,汉语和英语是商业用语。

三、泰国

泰国大概有900万华人,占全国的14%,是出泰人之外的最大民族。这些华人主要居住在曼谷和朝鲜半岛的中部,他们主要也是用汉语交流,所以说在泰国汉语的使用人数也比较多。

四、越南

越南也是一个多语言多民族的国家,这个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使用汉语的人也很多。在加上移居那里的华人,多数也都是使用汉语交流,汉语文化在这个国家影响还是蛮大的。

五、缅甸

缅甸有大概3%的中国人,这些华人多数都使用汉语交流。据说缅甸设有专门的华人特区,在这些区域内默认汉语为主要语言。

六、其它

除了离得近的一些国家,深汉语影响比较大外,中国在世界各地设立有500所孔子学院,专门进行汉语的教授,已经中华文化的传播。而且随着现在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汉语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学汉语的人也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