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贵的石头

世界上最贵的石头

许多物品因为它的独特性和稀有程度,它的价格会非常昂贵。一说起名贵石头,许多人就会想到钻石,其实还有许多石头比钻石更名贵。锎矿石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贵的石头,因为地球上存在的锎矿石极为稀少,它们主要出现在含铀量很高的铀矿中。

一、含锎矿石

锎是一种化学元素,也是自然界能自行产生的元素中质量最高的的存在。地球上含锎的矿石极为稀有,主要出现在含铀量很高的铀矿中。1克锎就价值2700万美元,可以说含锎的矿石,是世界上最贵的石头了。而且因为十分的稀有,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

二、红硅硼铝钙石

红硅硼铝钙石也是一种超级稀有的矿石,每克拉价值约1800美元。这种新型宝石矿物,是1951年在缅甸抹谷地区砂矿中发现的。这种颜色似石榴石般暗红色的宝石,有种特别的美丽。它们具有多色性,不同光轴下,它们会呈现出不一样的色泽。

三、亚历山大石

亚历山大石也称变石,据说是在1830年的时候,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二世生日那一天发现的宝石。这是一种非常不可思议的宝石,在不同的光照下,它能够呈现出不一样的美丽色彩。这种宝石珍贵又美丽,深受俄国人的喜爱,被尊称为国石。

四、硼铝石

硼铝石是一种极度罕见的矿石,它属硼酸盐矿物,最初由一位名叫Pavel Jeremejev的俄罗斯矿物学家发现的。这种透明的宝石,泛着玻璃光泽,美丽有稀少,是一些收藏家们的最爱。

五、塔菲石

塔菲石也是一种十分罕见的宝石,在1951年被鉴定为心宝石品种。这种宝石的奇特之处,就是它们的内部有时会出现六方柱形的气液两相包体。中国湖南香花岭也曾出现过塔菲石,但因为纯度差,不够宝石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