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贵的螃蟹是什么品种

最贵的螃蟹是什么品种

我们常常用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形容一个人胆子很大,而螃蟹也是一种比较出名的海鲜,世界上著名的螃蟹品种也有很多,像我们知道欧洲的帝王蟹一只至少都要一万多的,但是你知道世界上最贵的螃蟹多少钱吗?它就是越前蟹,曾经一只越前蟹在日本拍卖出200万日元的天价,折合人民币12.6万元。

世界上最贵的螃蟹越前蟹(一只12万元)

越前蟹是一种生活在北太平洋的螃蟹,它主要生活在深海中,每年只有在冬季的时候才会到浅海繁殖,而且它们的数量还非常的稀少,而且还不能够人工养殖,所以只能限制捕捞,鲜美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因此价格时分的昂贵,一只普通越前蟹的价格,都在2.6万多日元,而且一般的都是要提前预定的,也就说并不是想吃就能够吃到的。

不过在日本海鲜市场,还曾今拍卖过一只越前蟹,它的重量虽然只有1.2公斤,但当时却拍卖出200万日元的天价,折合人民币成为12.6万元,成为世界上最贵的螃蟹,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也就说它一斤要6万多元,而且其中大部分都是不能吃的壳,真正能吃的只有极少的一部分,如此算来可能更贵,真的不是一般人吃得起的。

越前蟹之所以这么贵,除了它数量稀少、难以捕获以外,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它的生长周期非常的缓慢,据悉一只越前蟹的公蟹如果完全长成,经过17次脱壳,需要24年左右的时间,而体型较小的母蟹,也有着长达10年的生长周期,所以能够吃上一只越前蟹,绝对是非常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