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石油最多的国家盘点

世界上石油最多的国家盘点

石油主要存在于地壳的上层,是由远古海洋或者湖泊中的生物经过漫长的演化息形成的,通过被当做燃油和汽油来使用,几乎所有是工业生产都离不开石油的存在,那么大家知道世界上石油最多的国家是哪个吗?感兴趣的话就跟着我一起往下看吧。

世界上石油存储量最多的国家

1、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是位于南美洲北部的一个国家,因为近几年在委内瑞拉发现了大量的石油,大约有2960亿桶,所以委内瑞拉被称为是世界上石油最多的国家,但是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量并不大。

2、沙特阿拉伯

沙特阿拉伯是位于亚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岛上面的一个国家,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90%的经济收入都来自于石油的出口,可以说这个国家就是靠石油养活的。

3、伊朗

伊朗是位于亚洲西部的一个国家,是世界上石油第三多的国家,但是伊朗的石油与沙特阿拉伯不同的是,伊朗的石油并不是完全的出口,还有一部分是自己国家使用,目前发现了大约1325亿桶石油。

4、伊拉克

伊拉克是位于亚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岛东北部的一个国家,但是近几年这个国家战争频繁,所以经济实力下降了很多,但是伊拉克的石油含量还是蛮多的,目前发现了大约有1150亿桶。

5、科威特

科威特是一个位于西南亚阿拉伯半岛东北部、波斯湾西北部的一个国家,目前科威特已经发现的石油存储量大约有990亿桶,科威特的主要经济来源是石油和天然气的出口。

6、阿联酋

阿联酋是位于阿拉伯半岛的一个国家,大家对于这个国家应该并不陌生,因为迪拜就是这个国家的一个城市,并且迪拜人有多富有大家应该也有所耳闻,阿联酋是也是一个石油出口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