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翡翠和玉的4大区别

翡翠和玉的4大区别

翡翠和玉普通人都知道是属于玉石类的一种,就好比龙井茶和铁观音一样都是属于茶,但两者从本质上来讲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那么你知道翡翠和玉的区别有哪些吗?我想这点很多人应该都不清楚吧,下面我们便从几个方面来讲讲这两者之前的区别,看完之后你便会有个清楚的认知了!

翡翠和玉的4大区别

1、从物理学上来讲

首先我们从物理学和其物质方面来讲,其实翡翠本身就是玉的一个类别,玉的种类有很多,比较出名的便有和田玉、玛瑙玉、翡翠、软玉等等,只不过每一种玉的物理状态和成分都是不尽相同的。就拿玉的硬度来说,翡翠的硬度为6.5-7之间,而软玉则是在5.6-6.5之间,一般玉的硬度都是在6.5左右,所以翡翠又被称之为硬玉,其硬度更高、光泽更亮,并且非常稀少,也因此被称之为玉石之王!

2、从价格上来讲

第二点,我们在从价格上来看,翡翠被称为玉中的玉石之王其价格当然要比普通的玉要贵很多的,也是玉石中价格最高的一种。和田玉虽说价格也比较昂贵但是相比于翡翠的价格来说还是有数差距的,一块优质的和田玉其价格只能和中档翡翠的价格差不多,一块玻璃种的翡翠其价格甚至能达到上千万!

3、产地上的区别

目前市面是所流通的翡翠几乎全部都是来自于缅甸,也只有在缅甸发现过有翡翠级别的玉石存在,而普通的玉石在世界很多国家都是有分部的。像和田玉主要是产自我国新疆和田一样。这也是翡翠和玉的区别之一,如果发现其产地不是缅甸的话,那么其假货的可能性便比较大了。

4、从颜色上来区分

还有一点便是从鉴赏方面来区分了,翡翠和普通玉石之间在表面颜色上来看是有很大差距的,翡翠颜色非常饱满光亮,颜色分别非常均匀,和普通玉石一对比就能看出其中的差别来!

世界上最贵的翡翠,慈禧翡翠朝珠价值6亿

翡翠被世人成为玉中之王,无论是投资者还是古玩爱好者都对翡翠爱不释手,翡翠通常呈翠绿色或紫色,色泽晶莹剔透、鲜艳悦目,近年来,由于资源过度开采,翡翠越来越稀缺,价值也就越涨越高,一块天然的翡翠价值个个都上亿,下面我们便来看看世界上最贵的翡翠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