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全的棒球规则

最全的棒球规则

棒球是一种对抗性比较强的球类运动项目,基本上各个国家都有很多人在玩这个,影响比较大。特别是美国和日本,尤其流行种运动。据说在明年的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棒球将会作为比赛项目正式回归。今天我就带来了最全的棒球规则详解,让大家更快的了解棒球这种运动。

棒球的基本规则

两队比赛,每队各有9人,两队轮流攻守。攻队队员在本垒依次用棒击打守队投手投来的球,并乘机跑垒,能依次踏过1、2、3垒并安全回到本垒者得一分。

守队截接攻队击出之球后可以持续碰触攻队跑垒员或持球踏垒以封杀跑垒员,当球落地之前防守队员如果接住球,则称之为跑垒员被截杀,如果投手对击球者投出三个好球,则跑垒者被三振出局。攻队3人被杀出局时,双方即互换攻守。两队各攻守一次为一局,正式比赛为9局,以得分多者获胜。

守队队员按其防守位置及职责规定名称如下:投手,捕手,1垒手,2垒手,3垒手,游击手,左外野手,中坚手,右外野手。攻队入场击球的队员叫击球员。

合法击出界内球且没有被场上防守人员截杀时,该击球员应即跑垒,称为击跑员,当投手投出四个坏球或者让球接触到跑者身体,则跑者保送上一垒(好球即为投手将球投入好球区且击球者没有击中球,擦棒球,界外球和挥棒挥空也属于好球范畴,坏则指投手将球投在好球区外,且击球者没有挥棒)。 击跑员安全进入1垒后,即称为跑垒员。

比赛场地是一个直角扇形区域,直角两边是区分界内地区和界外地区的边线。两边线以内为界内地区,两边线以外为界外地区。界内和界外地区都是比赛有效地区。界内地区又分为内场和外场。内场呈正方形,四角各设一个垒位,在同一水平面上在尖角上的垒位是本垒,并依反时针方向分别为一垒、二垒和三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