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飞机飞行高度是多少

飞机飞行高度是多少

我们有时可以看到天空中正在飞行的飞机,但有的时候却看不到,是不是天空中没有飞机呢?其实不是这样的,在天空之中每天都有几百架、甚至是几千架的飞机来来往往,就像是行驶在地面上的汽车一样,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原因在于飞机飞行高度的不同所导致。

客机飞行高度6000米12600米:

天空上每时每刻都有飞机在飞行,为了保证这些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不发生撞机,都会对飞机的飞行高度进行严格的限制,虽然国际上并没有统一标准,但是国际上客机一般都在地球的平流层飞行,也即地球上空10000米处飞行。

而之所以客机飞行高度,之所以在6000米12600米高空,主要是以因为这一高度,是地球气球最为稳定、空气阻力最小的地方,对于长途飞行的飞机来说,在地球平流层飞行的时候,飞机受到的阻力很小,飞行的速度很快,安全性更高,既节约了时间的同时,也可以节省燃油成本。

大多数客机的飞行上限为12500米,超过这个高度之后,周围的气流很不稳定,阻力增大,而且也非常不利于飞机飞行员观察周围情况,在高空除了依靠仪器以外,飞行员的视力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在繁忙的空中,难免会出现差错,保持在特定的高度和好的视力,也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

目前中国对于飞行高度也有规定,将飞机飞行高度的间隔层设为600米,而对于特定的航线,间隔设定为1000米,这都根据具体的情况设定的,当然了飞机的飞行高度还和飞机的类型有关,不同的飞机它的飞行上限有限,像直升机的飞行高度上限只能达到6000米左右,所以它的飞行高度是不能与客机相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