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生产玉米最多的国家

世界上生产玉米最多的国家

玉米是一种常见的农作物,生活中我们也经常将其作为主食使用,主要了作为食物以外,玉米还是许多化工产品和轻工产品不可缺少的原料,那你知道世界上生产玉米最多的国家是谁吗?有人猜测是中国,是真的吗?下面会给你答案。

世界上种植玉米最多的国家美国

玉米世界重要的粮食作物,在中国又叫苞谷,它原产于中美洲,因为具有良好的耐寒耐旱、耐贫瘠以及产量高的特点,所以在中国、美国、巴西等国都广泛种植和分布,而且玉米作为一种经济作物,是许多国家主要的粮食出口作物为国家创收大量外汇。

不过要说到世界上生产玉米最多的国家,有人认为是中国,其实不正确的,我国的确是玉米种植大国,全国各地也都有种植,但在中国主要的粮食作物中,玉米是排名第三的,次于水稻和小麦,所以中国与美国相比,还是有所差距的。美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米出口国,年产量可达到10.75亿吨左右,而中国为2.5亿吨。

美国之所以是全球玉米出口最多的国家,一方面在于美国的农业非常发达,基本上已经实现了从玉米的播种喷药、管理再到到收获的机械化,还拥有先进的玉米栽培和管理技术,使得美国的玉米产量高、品质好。

另一方面原因在于,美国平原众多、土壤肥沃,有利于实现农业的规模化和机械化,再加上美国为鼓励农民种植玉米而专门颁布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和方式,也让美国的玉米种植面积要多于他国,同时美国人口较少,国内需求不是很多,所以可以出口他国,据悉美国每年出口粮食可创汇149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