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第二大水电站

世界第二大水电站

说起水电站,许多人首先就会想到三峡水电站,那是我国最大的水电站,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今天为大家介绍的伊泰普水电站,它位于巴拉那河流,是目前世界第二大水电站,年发电量在900亿度的样子,最高年发电量高达948.6亿度。

全球第二大水电站介绍

巴拉那河流是南美洲,仅次于亚马孙河的第二大河流,沿岸风景宜人,河流流经量也很大。在巴西与巴拉圭两国边境的河段,有一个伊泰普水电站,它是世界第二大水电站,发电量仅次于我国三峡水电站。这个水电站是巴西与巴拉圭两国共建,发电机组和发电量,也是由两国均分。

长达5290公里的巴拉那河,年径流量有7250亿立方米,建立的伊泰普水电站,总装机容量有1400万千瓦,年发电量高达900亿度。特别是在2008年的时候,发电量高达948.6亿度,是最大年发电量。这个发电站建成于1991年,花了17年的时间。

伊泰普水电站是由巴西与巴拉圭,这两国共同开发的水力资源。可以说这两个大部分的电力,都来源于这个水电站。在2009年11月的时候,这个水电站因为故障停机3个多小时,结果造成了两国大面积的停电。自从建立以来,这个水电站已经经过多次修缮,就连中国也为其提供了技术物质支持。

这个水电站乃巴西与巴拉圭共有,当初建设的时候两个约定各付50%的启动资金,发电量也由两国平分。但实际上由于当时巴拉圭的经济困难,一时间拿不出这么多钱,就向巴西方面贷款,约定2023年巴拉圭须还清贷款。建设这座水电站,总计花费了180亿美元,但为两国带来的电能资源也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