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史上最贵离婚分给前妻360亿美元

史上最贵离婚分给前妻360亿美元

现在生活压力大,所以近几年离婚率逐年攀升,更别说是水深似海的娱乐圈了,时不时就会爆出某明星离婚的新闻,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最近被称之为史上最贵离婚生效,引起了轩然大波,他就是世界首富杰夫贝佐斯和妻子麦肯锡的离婚事件。

史上最贵离婚:前妻子分得360亿美元

杰夫贝佐斯和妻子麦肯锡离婚被称之为天价离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场离婚使得杰夫贝佐斯的妻子麦肯锡分得了价值360亿美元资产,折合人民币近两千亿元,分得这笔财产之后,麦肯锡一下子就成为了世界女首富,世界富豪榜排名第22位。

杰夫贝佐斯他是全球最大的网上书店亚马逊创始人,2018年以身价7750亿元成为世界首富。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他和结婚25年并且有四个子女的妻子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宣布离婚,在随后的几个月内,二人划分了具体的离婚细节。

因为二人在并没有签订婚前协议,所以根据美国的法律,离婚后财产对半分,所以按照规定麦肯齐可获得660亿美元的财产,不过最终麦肯齐放弃了300亿美元,只拥有25%的亚马逊股份,按照当时亚马逊的股价计算,这笔资产的价值近360亿美元,绝对是史上最贵的离婚了。

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贝佐斯和妻子的史上最贵离婚生效,不过贝佐斯妻子曾承诺将会把自己一半的资产捐给慈善机构,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即使贝佐斯资产被分得一半,但他目前还是以1210亿美元的身价稳坐世界首富的宝座,我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