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

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

目前全世界最长的海底隧道是来自于日本的青函隧道,全场54千米,横跨了日本本州青森地区和北海道函馆地区之间的津轻海峡,耗时12年,于1988年3月13日开始正式通车。但预计不久之后,日本青函隧道全世界最长的记录将被我国的烟大海底隧道给超越。

青函隧道即将被烟大超越

青函隧道耗资6890亿日元,换算成人民币约为450多亿人民币,海底部分全场23.3公里。最大水深140米,最小覆盖层厚100米。由于工程极其复杂,当时日本的施工条件又非常差,所以自隧道动工以来,已有33名工人丧生,1300人伤残,代价可谓是相当的惨重。

为了确保安全性,还在隧道内建有两座避难车站和8个热感应点,装有火灾探测器、自动喷水灭火装置、地震早期探测系统、漏水探测器等设备。一旦发生危险,列车可迅速就近驶入避难车站,乘客可通过两侧能收容上千人的避难所或倾斜坑道脱离险境。

不管青函隧道当时多么的有名气,但马上它就要沦为世界老二了,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即将是中国的烟大海底隧道。据了解,中国的烟大海底隧道全长123公里,长度是青函隧道,的两倍由于,将烟台与大连连接了起来。烟大海底隧道完工后,市民们从烟台到大连就只需要仅仅40分钟了。

这真的是太方便了吧。要知道,如果没有这条海底隧道的话,我们从烟台前往大连即使乘坐铁路和轮渡,最短也需要6个小时,如果开车的话,更是需要将近16个小时,行驶1400公里路程。据说此次烟大海底隧道的预计成本可能高达2600亿人民币,在10年内就能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