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长的山脉

世界上最长的山脉

我想世界上最有名的山脉应该是喜马拉雅山脉了吧,因为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就在这片山脉上,因此很多都认为喜马拉雅山脉也是世界上作长的山脉,其实并不然,全世界最长的山脉应该是8900千米的安第斯山脉,毕竟它横跨了小半个地球。

世界最长的安第斯山脉

世界上最长的山脉并不是大家所熟知的喜马拉雅山脉,而是名气不显的安第斯山脉。安第斯山脉全长有8900千米,纵向贯穿了整个南美大陆,北段伸至加勒比海岸的特立尼达岛,南段伸至火地岛。安第斯山脉横跨了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 、玻利维亚 、智利 、阿根廷等好几个国家。

安第斯山脉的最高峰阿空加瓜山虽然比不上世界十大高峰,但是也是非常高了。阿空加瓜山最高海拔有6962米,是西半球的最高峰,而海拔超过6000米的山峰安第斯山脉有50多座,因此安第斯山脉也被称为南美洲脊梁。

安第斯山脉作为世界陆地上最长的山脉,整体的总长度达到了8900多千米,算是跨越了小半个地球。安第斯山脉的长度几乎是喜玛拉雅山脉三倍多。绵延近万里的安第斯山脉,层峦叠嶂,气势磅礴,是一个神秘的地区,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能用脚走完安第斯山脉。而且还据说,独具特色的印加古国就出自于这里。

拓展阅读--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

我国地大物博,地貌繁多,世界上最低的盆地在我国,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也在我国,因此珠穆朗玛峰每年都会引来全世界各地的游客的光顾,无数的人以攀登上珠穆朗玛峰为荣。珠穆朗玛峰目前高8844.43米,位于我国和尼泊尔的边境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