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第一大奇迹是什么

世界第一大奇迹是什么

古代人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后世留下了许多叹为观止的建筑,这些建筑即使在现代人看来也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工程,所以认为将其称之为世界奇迹,目前世界上有八大奇迹,那你知道世界第一大奇迹是什么吗?它就是埃及的胡夫金字塔。

世界第一大奇迹埃及胡夫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它位于埃及首都开罗西南的吉萨高地,它是埃及金字塔中现存最大的一座,它是古埃及第四王朝的胡夫法老的陵墓,胡夫金字塔的规模之大、耗费时间之长世所罕见,而且充满了各种神秘的色彩,所以一经发现就被世界八大奇迹之首。

胡夫金字塔原高度为146.59米,因时间久远,目前它的高度为136.5米,整个的塔身是由230万块巨石堆砌而成,中间没有使用任何的粘合物料,而且即使过了这么久,巨石之间的缝隙依然插不进去,可见当时工程建造技术。

更让人意外的是,塔身所使用的石块,平均重量都在2.5吨,最高的一块石料的重要达到了160吨,所以科学家至今依然不知道,当时的工人是如何将如此巨大的石料运送上去的,要知道古代并没有像如今这样先进的起吊设备的。

胡夫金字塔的内部结构也十分的奇特,它的内部有3个墓室,但只有一个墓室有尸体,而且历经千年,墓室内部没有丝毫的坍塌的迹象,科学家在对胡夫金字塔进行测量之后发现,胡夫金字塔的朝向、倾斜度、边长等的误差都在3.8厘米左右,不得不感叹古人的智慧,看完上面的介绍,你一定知道世界第一大奇迹是什么了,胡夫金字塔真的是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