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现存世界上最大的鸟

现存世界上最大的鸟

鸟类算是我们比较常见的动物了,目前全世界已发现的鸟类种类就多达八千多种,我们平时见到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我们知道世界上最高的鸟是恐鸟,飞的最快的鸟是军舰鸟,那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鸟是那种鸟吗?,它就是非洲鸵鸟它的身高可以接近2.74米。

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鸟非洲鸵鸟(身高2.74米)

目前现存的世界上最大的鸟是非洲鸵鸟,它曾经主要分布在欧亚大陆,后来因为环境发生变化。目前主要分布在非洲阿特拉斯山脉以南的地区,一般的成非洲鸵鸟的身高可达2.5米,历史记载最大的一只非洲鸵鸟的身高达到了2.8米,体重达150千克,体长3米。

非洲鸵鸟不光体型巨大,而且它的蛋也是很大的,鸵鸟蛋直径达到了20厘米,重量达1400克,这相当于28个普通鸡蛋的重量,一个鸵鸟蛋保证够吃,所以鸵鸟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蛋,不过它鸵鸟蛋的外壳很坚硬,可以承受一个人体重。

非洲鸵鸟由于挺行巨大,所以不会飞行,但是它的奔跑的速度非常的快,冲刺的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70公里以上,最快能达到90公里/小时,一步能够跨越8米的距离,跳跃的高度达到了2.5米,几乎和它的身高相当,这主要得益于它的强壮有力的大腿。

非洲鸵鸟只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鸟类,但是要说到地区上存在过的鸟类,那一定是生活在2700万年前的骇鸟了,它和非洲鸵鸟也是有一定关系的。

史上最大的鸟类骇鸟

骇鸟是一类大型的肉食性的鸟类,它们约有1~3米高,体型最大的种类有3米高,重400公斤。骇鸟又名恐怖鸟,生存于距今2700万年到150万年间,于6200万~200万年前新生代的南美洲是非常普遍的猎食者。现今最接近它们的亲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