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小跳鼠

世界最小跳鼠

和普通的鼠类相比,跳鼠拥有一双奇特的大长腿,十分的善于跳跃。一般跳鼠的体长在4~15厘米的样子,它们和袋鼠一般,后退十分的长。有一只世界最小跳鼠横空出世,它十分的小巧迷你,体重和一元硬币差不多大,体型和一个矿泉水瓶盖差不多大。

重量和一元硬币相当的跳鼠

原产于非洲西南部的跳鼠,是一种蹲着和普通老鼠差不多,站着却拥有大长腿的老鼠。跳鼠天生就有一副让鼠羡慕的身高,长长的后脚和强壮的后退,让他们非常善于跳跃。它们有着长长的尾巴和大大的耳朵,皮毛十分的柔软。

一般普通的跳鼠体长在4~15厘米之间,但有一只跳鼠,它被称为世界最小跳鼠。它的体重和一元硬币差不多,体型和矿泉水瓶盖差不多大,可以说是非常罕见的迷你。这只小巧的跳鼠,叫作科氏三趾心颅跳鼠,是一种十分稀有的物种。

心颅跳鼠亚科是跳鼠科里,特征最原始的一类动物,体型都很是很是小巧,体长一般都不到7厘米。这种心颅跳鼠亚科有2属,分别是三趾心颅跳鼠属和五趾心颅跳鼠属,都属于珍贵种类。这种迷你的鼠类,耳朵很小,尾巴细长,上面覆盖有稀疏的长毛。

跳鼠属于濒危动物,在2007年12月时,它们的身影出现在摄像机的镜头里,让研究它的科学家们十分的惊喜。这种小动物大多喜欢夜晚活动,白天呆在它们的地下洞穴里。因为居住环境遭到破坏,它们的生存受到了极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