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喷发次数最多的活火山

世界上喷发次数最多的活火山

火山是地质活动的一个外在表现,同时它火山喷发也是一种破坏性极强的自然灾害,之前我们给大家介绍了世界最大的火山排名,但是要说到世界上喷发次数最多的活火山,应当是位于意大利的埃特纳火山,它的喷发的次数之多世所罕见。

喷发次数最多的火山埃特纳火山

世界上干有许多的活火山,它们一般都每隔几年或者几十年喷发一次,但是与埃特纳火山相比真的不算什么。埃特纳火山被称之为世界上喷发次数最多的活火山,因为据专家检测,埃特纳火山已经有着500多次喷发历史了。

埃特纳火山位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东岸,海拔3200米以上,是欧洲海拔最高、最活跃的活火山。它最早的喷发史可以是在公元1500年前,到现在已经有500多次了,1950年的时候,埃特纳火山连续喷射了372天,时间长达一年之久。

埃特纳火山最猛烈的一次爆发是在1669年,当时的喷发时间持续了4个月之久,附近的整个卡塔尼亚市成为一片火海,大约有2万人丧生,光是从2007年以来,埃特纳火山就发生20余次喷发,平均一年两次左右。

埃特纳火山频繁的喷发,对当地居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据统计自它第一次喷发以来,已经有超过一百万人丧生,所以为了更好的检测这座全球最活跃的火山,当地政府给予了它VIP般的待遇,在火山附近陆续建立了三个观测站,时刻盯着它的一举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