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最孤独的图书馆

中国最孤独的图书馆

可能在这个被电子产品充斥的时代很多人都不愿意去看书,因为各种信息我们都可以通过网络来获取,但是也总有那么一些看看出的文艺青年,对书有蜜汁3执着,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一座最孤独的图书馆,也就是最适合看书的地方。

最令人感到孤独的图书馆

这座图书馆位于秦皇岛南戴河的还海边,面朝着大海,独立在沙滩上伫立着,来这里看书的人必须要徒步踩着沙滩才能到达目的地,这座图书馆的名字叫三联书店海边公益图书馆,被称为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孤独的图书馆,因为一眼望去周边没有任何的建筑物。

本来海就是很多人都会向往的,一个适合发呆和眺望的地方,当图书馆和海结合起来的时候,人们可以听着海水拍打的声音看书,疲乏时还可以倚靠在窗台看着远方一望无际的大海,在这里你会发现原本浮躁的心变得特别安宁和美好。

整个图书馆的设计也非常的简单,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建筑和装饰品,看着就像是一个普通的阁楼,外墙也没有过分的粉刷,一切都保留着最原始的样子,远远的看着都会觉得特别的美好,在这里可以静静享受一个人的独处时光。

这座图书馆还有一个特别的设计就是光,整个图书馆都是采自自然光,并且每个阅览室都有非常明亮的大落地窗,还有透光的小窄缝,特别是在下午4点左右的时候,会有光透进来,显得格外的温馨,并且特别有感觉。

到现在已经有10多万人慕名前来一度图书馆风光,可能大家会好奇一座图书馆而已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吸引力,但是这并不是一座普通的图书馆,那是因为图书馆的气质与孤独二字特别的吻合,所以很多人来这里不仅仅是为了看书,更为了能够放空自己孤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