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南非是发达国家吗

南非是发达国家吗

南非是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有着极为丰富的自然资源,相对非洲其它国家来说,经济相对稳定,国民也拥有较高的生活水平。至于南非是发达国家吗?曾经在白人统治南非的时候,其经济和工业水平,几乎可以和欧洲发达国家相媲美,而现在南非的主权评级,已经跌到了垃圾级。

南非并非发达国家

在1961年到1994年间,南非由白人统治期间,经济发展的非常迅猛,是非洲经济总量第一的国家。在1994年的时候,南非的GDP位居全球29名,是埃及和尼日利亚的2倍多。但是白人统治的时候南非实行种族隔离,歧视黑人。之后经过曼德拉领导的长期抗争,之后黑人上台结束了白人的统治时期。

此后都是黑人当选总统,南非的经济直线下滑,GDP也被尼日利亚和埃及超越。从前白人拥有很多福利,是上等人,之后黑人上台之后就反过来了,导致大量白人精英移民。南非经济和社会治安也陷入了混乱之后,从前发达程度堪比非洲大国,现在被主权评级为垃圾国。

至于南非是发达国家吗?从前白人统治的时候非常发达,现在虽然在非洲依然属于较为发达的国家,但是在经济方面早已不能和欧洲国家相媲美。从前南非是一个工业程度和金融业发达的国家,拥有引以为傲的服务业和世界一流的医疗水平。世界第一例心脏移植手术,就是在南非诞生的。

自从黑人上台之后,黑人得到了很多福利,许多行业对黑人的标准是一降再降。现在不说在南非治病了,就连感冒发烧说不定都怕医院拿错药。而且现在南非的腐败问题非常严重,治安也非常差。虽然它的经济等发面,还是能傲视非洲很多国家,但已经和发达国家拉开很大距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