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干的地方

世界上最干的地方

在地球上除了南北极之外,还有很多特殊的极地。比如先前介绍的怀厄莱阿莱,就是一个平均每年335天下雨的湿极之地。还有就是今天要介绍的阿塔卡马沙漠,它是世界上最干的地方,曾有91年未下雨的激励,是世界的干极之地。

91年未下雨的干极之地

沙漠地区在很多人的眼中,都是非常干非常热的地方。你知道阿塔卡马沙漠吗,那是一个在被称为干极的地方,平均年降水量小于0.1毫米。这个地方虽然十分的干旱,但是却生活着100多万人。地上没有谁,他们就用一张张稠密网幕,捕捉翻滚过山峰上的浓雾。

这个沙漠在1845~1936年之间,91年没有下雨,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干的地方。之所以它这么干,是因为从亚马孙盆地吹来的潮湿气团,被安第斯山脉给挡住。虽然没有降雨,但那来自南极的寒流,产生了很多的云和雾,生活在那里的人就靠那些浓雾过活。

用稠密网幕捕捉浓雾,那些浓雾会在网表面凝聚成水滴,再用管道引来应用。虽然那里常年没什么鱼,但生活着在那里的人们,靠着捕捉浓雾的方法,和少量的地下水,还能种植植物和畜养骆驼、羊驼。所以这个地方虽然是干极之地,生活在那里的人还是有很多。

因为阿塔卡马沙漠太过干旱无雨,有些人还能考浓雾或者是雪水生活,但有许多地方根本不适合人类生存,荒凉的如火星一般。这个沙漠主要由智利、玻利维亚和秘鲁三国共有,那里有着极为丰富的铜矿和多钠硝酸盐。因为独特的气候和景致,那里还吸引了世界各地许多人前往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