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犀牛

世界上最大的犀牛

在我们所生活的大千世界,很多物种的存在都是超乎我们的想象的,并在在史前也有很多的动物,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史前巨犀天山副巨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犀牛,只不过现在已经见不到了。

天山副巨犀体重相当于6头大象

这种犀牛和我们现在看见你的犀牛其实是一个祖先,都是由同一个祖先进化而来的,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史前巨犀天山副巨犀跟我们现在看见的犀牛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毕竟进化了这么多年,随着环境的变化也在不断变化着。

天山副巨犀与我们现在看见的犀牛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天山副巨犀是没有角的,并且天山副巨犀的门牙还非常的粗大,外貌看上去也是非常的古怪,在大约3000多万年前生活在我国吐鲁番地区,是陆地上有史以来最古老的哺乳动物。

天山副巨犀的身高大约有9米,体重高大20吨,我们一般在动物园看见大象都会觉得很大是吧,而天山副巨犀的重量有6头大象大么大,如果现在还存在的话。估计没有哪家动物园愿意收留它们把,它们光食物一天就要吃500公斤。

天山副巨犀的化石主要是在我国新疆地区被发现的,天山副巨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犀牛,至于天山副巨犀为什么会灭绝,专家给出的原因是因为早年间青藏高原的地壳运动给它们的生命造成了威胁,所以才会灭绝的。

现在世界上所剩下的犀牛品种并不多,只有5种,并且每一种都处于濒临灭绝的状态,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因为人类的过度采伐造成的,所以说我们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一定要做好环境保护,一定要保护物种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