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06年世界杯齐达内顶人事件

06年世界杯齐达内顶人事件

对于一些对抗性比较强的运动来说,赛场上经常会发生一些冲突,特别是篮球、足球这两种球类运动,选手之间发生摩擦也是常有的事,但如一旦如果动手了,裁判的黄牌和红牌也不是吃素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对06年世界杯齐达内顶人事件回顾一下。

齐达内顶人被红牌下场

当初齐达内顶人事件可谓是闹的沸沸扬扬,受到了全世界各大媒体的关注。环顾法国队对阵意大利队的整场比赛,法国队队长齐达内一上场就拿到了一个点球,并且还进了,带领着法国队取得了优势。但在后面与马特拉齐发生了一些小摩擦后,马特拉齐说了几句什么话,导致齐达内情绪瞬间爆发失去了冷静,回身就用头顶了马特拉齐一下。

齐达内在当时可以说是法国队的灵魂人物了,一直带着法国队走进了世界杯的总决赛。那么马特拉齐到底说了什么话,让齐达内这样的情绪失控呢?据路透社报道,马特拉齐可能是将齐达内成为肮脏的恐怖分子,而巴西环球电视台则称,马特拉齐辱骂了齐达内的姐姐。

马特拉齐对齐达内说了一句:你的姐姐是妓女,齐达内虽然生气,但也没过多纠缠,正当齐达内准备跑开的时候,马特拉齐却一直重复的说:你姐姐是妓女。这让本就在按捺情绪的齐达内瞬间就爆发了。进而产生了震惊全世界齐达内顶人事件。有一说一,齐达内的做法虽然不可取,但绝对是最男人的做法。

虽然被红牌罚下场了,更导致了法国队错失了大力神杯奖杯,但却无一人责怪他,就连在现场贵宾席看球的法国总统也表示:我对齐达内只有敬意,我不认为他这么做做错了,我决定明天中午在爱丽舍宫设宴招待一下我们所有的球员。这场比赛也是齐达内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可惜没能以大力神奖杯结束比赛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