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羽毛球四大天王是哪几个

羽毛球四大天王是哪几个

羽毛球是一项大家很喜欢的运动,产地要求不是很高,只要有一副羽毛球和空地,就可以开始这项运动了。说起羽毛球,你知道羽毛球四大天王是谁吗?他们分别是陶菲克、林丹、李宗伟、盖德,每一个为都非常厉害,拥有着非常高超的技术。

一、陶菲克希达亚特

陶菲克希达亚特是前印度尼西亚羽毛球运动员,他是世界羽坛男单运动员中,第一位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球员。在羽毛球四大天王中,他可以说是实力超强的一位。在2013年6月的时候,他已经正式退役告别世界羽坛。

二、林丹

林丹被誉为中国羽球一哥,他与陶菲克希达亚特齐名,也是羽毛球史上,第一位集多种世界赛冠军于一身的双圈全满贯。他5岁就开始接触羽毛球,在2000年进入国家队,在羽坛有着极高的地位,他的运动天赋也让许多人望尘莫及。

三、李宗伟

李宗伟是马来西亚羽球一哥,他祖籍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县,出生于马来西亚槟城,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羽毛球运动员。他在2006年的时候,首次登上了羽毛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之后在各项赛事中,都有着很不错的成绩。在2019年6月13日,他正式宣布退役。

四、盖德

盖德是丹麦著名羽毛球选手,曾获1999年全英赛男单冠军。他获得过许多重大赛事的奖牌,虽然因为年龄和伤病等原因,他已经不再处于巅峰了,但他仍然是一位不可忽视的强大对手。作为世界著名的羽毛球运动员,他拥有着超强的运动天赋,出生于1976年的他,在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仍旧宝刀未老的获得了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