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太阳系八大行星排列顺序

太阳系八大行星排列顺序

在宇宙中至少有几千亿个行星系统,而我们生活的地球是太阳系的一员,在太阳系中除了地球以外,还有其他七颗行星,许多人应该知道它们的名字,但是你知道太阳系八大行星排列顺序吗?下面就给带具体的介绍一下吧。

太阳系八大行星的排列顺序:

所谓的太阳系主要是指以太阳为中心、会受到太阳引力约束天体的集合体。之前太阳系有九大行星,后来天文学家将太阳系中的冥王星被划为矮行星,所以目前太阳系中有八大行星,这八大行星以太阳为中心做周期性旋转运动,

以太阳为中心按照由近及远的排列,太阳系八大行星排列顺序分别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其中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同时它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体积最小的一颗,因为只在凌晨出现,所以中国古代称它为辰星,是太阳系中的类地行星。

距离太阳第二近的行星是金星,它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一颗行星,它在夜空中亮度仅次于月亮,所以在古代被称之为启明星。地球是距离太阳第三近的行星,同时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直径、质量和密度最大的类地行星。

火星是离太阳第四近的行星,它属于类地行星,直径为地球的一半,因为地形环境与地球类似,所以有可能成为人类下一个居住地,而且火星表面最高的火山奥林帕斯火山,是太阳系中最大的火山,木星离太阳第四近,它不光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同时也是太阳系中卫星最多的行星。

土星是距离太阳第六近的行星,体积仅次于木星,在太阳系中排名第二,因为在古代有28宿中,土星几乎每年在一个星宿中,所以称为镇星或填星。天王星距离太阳第七近的行星,因为亮度不高,所以直到1781年才发现它,是第一颗在现代发现的行星。海王星是太阳系中最外围的行星,质量是地球的17倍,同时海王星上的风暴是太阳系中最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