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厉害的战斗机

世界上最厉害的战斗机

自从1902年莱特兄弟,驾驶着人类第一架飞机飞上天空后,到如今飞机被应用到各种不同的领域,除了应用到运输领域以外,飞机还被应用到军属领域,目前世界上最厉害的战斗机,应该美国的F-22战机,它是世界上第一款已经服役的五代机。

世界上最厉害的战斗机F-22猛禽战机

美国的F-22战机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好、最厉害的战斗机,绰号猛禽,它也是世界第一款服役的五代机,由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联合研制,它将超高的隐身性、机动性和精确度集合于一身。是当今世界综合性能最佳的战斗机。

早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美国军方就开始探讨研制下一代先进战机的计划,直到1997年9月,F-22战斗机首飞成功,前后花费近15年的时间,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F-22战机将各种先进设计理念和设备集于一身,被称之为世界上最厉害的战斗机。

它采用双垂尾双发单座布局,机身表面有一层可吸收雷达波的特殊涂料,使得它的雷达反射面积只有0.01平方米左右,特殊的进气道和动力布局设计,使得它可以有效的抑制红外辐射,增强隐身性能,独特的弹药挂载系统,使得它可以搭载2.2吨各种不同类型弹药同时,还能够在两分钟内,将所有弹药投放出去。

机上搭载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让它能够发现400公里外目标,超强的发动机让它可以实现超音速巡航和短距离起飞,最大飞行速度达2.25马赫,最大升限为19812米,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款战机的综合性能能够超过F-22的,不过它的造价也不菲,单机造价达到了2.2亿美元,所以美国政府不得不一再削减订购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