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巨骨舌鱼有多大

世界上最大巨骨舌鱼有多大

巨骨舌鱼是一种历史非常久远的物种,比人类存在的历史还要长远得多。据科学家调查,巨骨舌鱼最早是出现在一亿年前的,这是一种很古老的淡水鱼。巨骨舌鱼不仅长相非常奇特,它的体型也是超级大的,一半成年的巨骨舌鱼都是有好几百斤重的。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大巨骨舌鱼有多大吗?

将近500斤的巨骨舌鱼

在那神秘的亚马逊深林中,有着一种神秘的水中巨兽,它就是巨骨舌鱼了。巨骨舌鱼拥有着庞大的身躯,坚硬的鳞甲,壮硕的身躯里蕴藏着恐怖的力量。巨骨舌鱼一般成年后,体长即可达到2.5米,体重达到300斤以上。你以为这就很大了?那是你不知道世界上最大巨骨舌鱼有多大。

据了解,在2015年的时候,泰国四名男子在河里捕获了一条长达3米,重达460斤的巨骨舌鱼,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家为了捉住这条鱼,一共花费了大概两个小时的时间,可见战斗的过程有多艰难。巨骨舌鱼一般不会咬人吃人,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没有攻击性,巨骨舌鱼强有力的尾巴能够轻松的将一个成年男士给打骨折。

但巨骨舌鱼因为自身的一个特点,导致自己种群如今都快被人类捕杀灭绝了。那就是巨骨舌鱼的好奇心特别的强,别的鱼类发现岸边稍有动静,都会尾巴一打摆,瞬间消失不见,而巨骨舌鱼明明已经发现了岸边的人类,在强烈的好奇心的驱使下,它会主动向人类靠近过来。

这就给了打算捕捉它们的渔夫了机会,导致巨骨舌鱼极其容易的就被人们给抓到。再加上巨骨舌鱼拒用庞大的经济价值,一条成年的巨骨舌鱼能拥有70kg的鱼肉,虽然巨骨舌鱼的肉质不是非常的嫩滑,但也还是有不小的经济市场的。本来具有庞大族群的巨骨舌鱼,在人类大肆的捕杀下,目前数量已经岌岌可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