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猎豹的速度到底有多快

猎豹的速度到底有多快

猎豹这种动物,想必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我们在电视上的记录片中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我们从小就知道猎豹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动物,那么你知道猎豹的速度到底有多快吗?猎豹为什么能跑出这么快的速度呢?本期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猎豹吧。

猎豹奔跑的六大武器

猎豹毫无疑问的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猫科动物。猎豹的速度到底有多快呢?它全力冲刺时候的速度能够达到120km/h,而我们普通的宠物猫咪最快速度才48km/h,这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你知道猎豹为什么能够跑得这么快吗?那是因为猎豹奔跑起来拥有六大秘密武器。

猎豹奔跑时的第一个武器,就是它的脊椎。猎豹的脊椎比其他所有猫科动物的脊椎都要柔软。我们日常中,看到猫咪那柔软的体格时,就已经很吃惊了,但猎豹比猫咪更软哦。正是因为如此柔软的脊椎,它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让后腿向前运动,超过前腿。

第二武器是它的臀部,猎豹的臀部构造也是相当奇特的。这让它每一步都能跨越更大的距离,如果你看慢放,你说不定还以为猎豹跑的时候,四肢都踏空了,在空中奔跑。第三个武器则是它的肌肉,猎豹身体中的肌肉纤维排列顺序与其他猫科动物不同的,正是因为这点,才成就了猎豹的短跑冠军之名。

第四个武器是它的头和身体,猎豹的头是比较小的,而身体也是比较窄的,这让它跑起来遭到的风阻更小。第五个武器就是它鼻孔与肺了,猎豹的鼻孔和肺都是比较大的,这导致它们奔跑起来时,能够呼吸更多的氧气来维肌肉供氧。

至于猎豹的最后一个武器就是它的爪子,猎豹的爪子与其他猫科动物的爪子不一样,它们的爪子是无法缩回去的,因此猎豹在急速奔跑时爪子就像我们人类的钉子鞋一样,拥有极强的抓地力,这让它们在急转弯或者加速的时候也不会打滑。以上六大武器就是猎豹之所以能够跑得这么快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