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是哪一条

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是哪一条

之前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有关河流的知识,像十大世界最长的河流排名、十大中国最长的河流等,那你知道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是哪一条吗?它就是位于欧洲的多瑙河,虽然它的河流长度只有世界第一长河尼罗河的三分一,但是流经的国家确实无与伦比的。

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流多瑙河

欧洲的多瑙河全长2850千米,它是欧洲的第二长河,长度仅次于欧洲第一长河伏尔加河。多瑙河发发源于德国的西南部,最终注入黑海,它是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流,它的河流长度虽然不是很长,但却流经欧洲十个国家,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河流能够像它这样,能够受到这么多国家的呵护。

当然了,这10个国家只是算上多瑙河的主干流经的国家,如果在算上它的300多条支流所流经的国家,那数量将会更加庞大。因为流经国家多,再加上多瑙河拥有巨大的经济价值,所以多瑙河是欧洲的最著名长河,其名声甚至超过了欧洲第一长河伏尔加河。

多瑙河之所以能够流经这么多国家,和欧洲国家的地理分布有着密切的联系,多瑙河几乎贯穿了整个欧洲大陆,而欧洲的国家面积普遍都比较的小,而且分布的位置也比较集中,因此流经的国家自然就会比较的多。

多瑙河的航运非常的发达,沿岸的各种码头数量达到了100多个,再加上开凿了多条运河,将它和其他水系连接起来,所以它已经成为沿岸各个国家的运输大动脉,而且多瑙河沿岸各国的风光,让它成为欧洲重要的旅游胜地,对整个欧洲经济贸易的发展和文化交流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