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可爱的水母

世界上最可爱的水母

水母大家应该都见过很多种了,的海里一种非常常见的生物,而在爱琴海和亚得里亚海附近有一种形似蛋黄的水母,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可爱的水母,很多人都会觉得蛋黄水母特别的可爱想要去摸它,但是千万不要去摸它,因为它是有毒的。

长相酷似荷包蛋的水母

蛋黄水母的名字就是由它的体征而来,因为蛋黄水母的体内的生殖腺和其他结构是有颜色的,所以就会在身体中间突起比较透明的地方呈现出金红色或者橘色,看上去就像刚煎好的荷包蛋一样的,非常的诱人、可爱。

蛋黄水母的体积一般都在35厘米左右,最大的可以达到50厘米,整个水母呈圆形,中间看上去像蛋心,旁边还有蛋白,看上去就跟刚煮好的荷包蛋一模一样,同时也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可爱的水母,它们在水里的运动方式其实跟其他水母也是差不多的。

蛋黄水母虽然看上去是非常可爱的,但是是有毒的,并不能用手去触碰,因为蛋黄水母一旦受到触碰就会释放出毒液来攻击人类,所以是非常危险的,并且蛋黄水母在夏末初秋的时候还会聚集在一起,看上去就像是很多煮好的荷包蛋放在一起一样,非常的可爱。

看到这里可能就会有很多人问蛋黄水母能不能吃了,毕竟看上去跟荷包蛋一样的诱人,肯定很多人都是觉得可以吃的吧,但是至于能不能吃现在也没有很确切的答案,因为我国海域并没有蛋黄水母,蛋黄水母在欧美那边才有,而那边的人不吃水母,不过胆子大的吃货可以去尝试一下。

世界上触角最长的水母

在海底生物中,除了鱼以外品种最多的就是水母了吧,水母真的是各种颜色,各种形状,要想把海里的水母数完怕是要数上一天一夜吧,而在众多水母里面北极霞水母的触角最长,有40多米,伞盖直径有25米左右,被称为是世界上触角最长的水母......